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河北省支援芦山灾区工作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我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表达河北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共渡难关的决心。

  今天8时,经过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连夜准备,我省紧急援助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1万件棉大衣、1万条棉被等救灾物资,从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出发运往灾区。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介绍,为确保物资快捷、安全运抵灾区,我省紧急启用抢险救灾专列,救灾物资预计可于明天运抵地震灾区。省民政厅还选派经验丰富的救灾干部先期赶赴灾区,核查灾情、了解灾区需求,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对接。随后,我省将根据灾区人民的实际需求继续提供相应援助。

  省卫生厅今天再次就做好驰援灾区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确保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卫生监督等18支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队人员、车辆、药械和后勤物资准备到位,并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辆车,一旦命令下达,能够在一小时内出发。据省卫生厅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李建法介绍,目前省卫生厅正和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厅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准备前往灾区救援。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今天作出决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发去慰问电。

  承德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界迅速行动,积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今天,该市首批20万元救灾款已先行汇入雅安市民政局慈善总会账户中。该市还将组织干部职工向灾区捐款,同时已做好了衣被、药品等救灾物资准备工作。

  今天,秦皇岛市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的两批抗震救灾物资已经起运。其中包括再就业孵化基地内企业军之友装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帐篷、气垫、睡袋等。今天早上,第一批睡袋就被送到山海关机场,空运至灾区。200个帐篷也将于近日通过陆路运往灾区。截至17时,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共接收企业和个人捐款20120元。

  从省安监局获悉,今天15时许,廊坊市科技救援队已抵达雅安,救援工作随即展开。据介绍,廊坊市科技救援队挑选了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救援人员奔赴灾区,他们随身携带生命探测仪、空气呼吸器、防爆探照灯、起重气垫及堵漏器材等装备。

  在曾经历过大地震的邢台,各界群众十分牵挂受灾同胞的安危冷暖,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关切之情。今天7时,在达活泉公园东门晨练的老人们自发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先后有57位老人捐款共计3760元。市消防支队紧急地震救援队进入待命状态,人员以及救援必备的生命探测仪、救护设备等都已准备到位。据了解,紧急救援队由50位消防官兵组成,其中多人曾参加过汶川和玉树地震救援行动。邢台市消防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密切关注地震最新信息,只要上级下达指令,将立即赶赴灾区救援。

  邯郸市各界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邯郸市新辣道鱼火锅饭店总经理邵磊将今天全天的营业收入4万余元捐给当地红十字会。这位热情阳光的“80后”老板表示,他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希望能为灾区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邯郸户外救援队队长谷仓已于今日抵达雅安市宝兴县,他将与当地其它救援机构一同开展救援工作。

关键词:芦山,地震,支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