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这是守望相助的时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1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芦山,4月20日8时02分。

  每一个中国人的目光都投向那里:时隔5年,四川又遇地震,人们又不得不面对新的灾难。

  伤亡数字不断更新,分分秒秒牵动人心。

  这一刻,我们与震灾抗争、与时间赛跑。这是灾区痛心的时刻,也是一个国家彼此守望相助的温暖时刻。

  在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第一时间看到了灾区的废墟和伤痛,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天灾面前让人热泪盈眶的动人细节。我们看到了丈夫在大地震颤的瞬间将妻子护在身下,我们看到了充满良知的店主降价销售方便面,我们也看到了善良的成都的哥满载食品奔赴芦山……守望相助再一次见证人间大爱。

  这一刻,我们不仅看到了灾区人民的相濡以沫,更看到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的团结、坚强、勇气和大爱,看到了十三亿人民团结在一起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四川芦山,爱的暖流正向那里汇聚。地震突袭,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军队火速驰援灾区,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紧急时刻,我们再一次见证一个强大国家的行动力和凝聚力。更多的人在默默祈福,他们像牵挂家人一样牵挂着芦山,那一颗颗悲悯之心、点点滴滴善良之爱,此时此刻,正通过短信、网络、电波,释放出激励人心的正能量。

  这是守望相助的时刻,行动起来比什么都更有力量。正在废墟中煎熬的人们,不是与我们无关的陌生人,他们是我们的同胞,是与我们血脉相连的亲人。此时此刻,我们需要行动起来贡献微薄之力。灾区人民需要食品、药品、衣物、帐篷,需要在废墟中重建家园。尽己所能,为灾区提供帮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此刻,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行动并不仅仅体现在捐钱捐物,也体现在灾难面前的恪尽职守、保持理性。芦山地震发生后,有网友呼吁,尽量不要占用灾区救援通道和通信资源,响应这些呼吁也是对灾区的支持。

  这是守望相助的时刻,也是燕赵儿女彰显大善大爱的时刻。国家每有自然灾害发生,河北人民都是不甘人后的善行先锋。被人称作“抗灾专业户”的大爱仁医吴殿华、情动云南地震灾区的王文忠……我们河北涌现出的善行善举数不胜数。燕赵大地善意浓浓,河北人民重信尚义,四川又遇震灾,让我们再一次行动起来,用善行义举汇聚起强大力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帮助灾区渡过难关。

  此时此刻,我们与芦山同在;守望相助,我们为芦山加油!(李忠志 

关键词:地震,芦山,四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