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感动河北人物吴殿华奔赴灾区 王文忠派出先遣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1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感动河北”人物吴殿华继汶川和玉树地震参加救援后,再次第一时间奔赴雅安地震灾区,参加救援。“感动河北”人物王文忠也派出了党员先遣队。

  当听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冀州年近八旬的吴殿华再次坐不住了,“凭我的经验看,这样的山区县,7级就算是大地震了,作为一个有多年抗震经验的外科医生,我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去。”据了解,当日17时许,吴殿华已经进入了河南省。他的老伴得知后,也要一起去救援。吴殿华说,“老伴也要去灾区,但她现在正病着呢,我不能让她去,去了就等于是添乱了。”随后,他立即组织冀州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了一个4人急救小队,并紧急准备了价值超过3万元的100种急救药品、80件医疗器械等。吴殿华说,如果路上顺利,按计划21日12时左右他们就能到达地震灾区。

  与此同时,衡水还有另一支救援队伍也由枣强出发奔赴灾区,这支队伍就是曾参加汶川和玉树地震的由枣强芍药村党员组成的救援队。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感动河北”人物王文忠得知雅安地震后,立即安排6名曾参加过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救灾的党员,组成救援队,奔赴灾区。队员张广城介绍说,当日21时40分,他们将从北京乘飞机赶往成都,再由成都转向地震灾区前往救援。(记者焦磊)

关键词:地震,雅安,地震|雅安,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