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小伙骑单车去西藏 希望看到全新自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1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云鹏(右一)出发前和朋友们告别。

  临行前,王云鹏(前排右三)与为其送行的“山鹰骑行队”队员合影。

  20日早晨,河北省承德市26岁小伙王云鹏和同伴从该市火神庙出发,正式开始他的梦想之旅——骑着单车去西藏。

  王云鹏2009年毕业于承德师专(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母亲是单车骑行队爱好者。2012年8月,云鹏通过母亲接触了户外骑行,成为承德市“山鹰骑行队”队员,从此每到周末、节假日,云鹏多数时间都“在路上”。

  “西藏是骑行人的梦想。我从入队的第一天起,就有骑车去西藏的想法”,王云鹏说。4月8日,他向原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突然决定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前,首先实现自己骑着单车去西藏的梦想。

  此后,云鹏开始西藏之行的准备工作。骑行服、冲锋衣、雨衣、修车工具、地图、应急药品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为了这次入藏,他还特意花4000多元买了一辆崭新的山地自行车,每天骑行百公里进行拉练。

  与王云鹏同行的尤亮53岁,也是“山鹰骑行队”的一位老队员。这一老一少是“临时组合”。王云鹏告诉记者,本来有两个同龄的朋友想同去,但都由于家庭原因不能同行。他得知尤亮也一直要和朋友骑行去西藏,而他的朋友也因为有事不能前行,所以有着共同梦想的一老一少“一拍即合”。

  “有些路是一生只走一次的。这次的单车西藏之行,也许是一个人一生唯一的机会。”王云鹏说,以后我会面临着找工作、成家、生子等,也许不再有机会拿出3个月的时间去旅行。

  一般人会选择坐火车到成都,再从成都出发到拉萨。王云鹏说,“我选择骑单车这种自由的方式,不但挑战自己的体力,更重要的是毅力。我需要的是挑战自己的过程。对于我来说,坐车没有任何意义。”

  王云鹏初步定的路线是,从承德出发,先到北京走保定到石家庄,再经过河南、陕西到成都,计划半个月的时间。从成都走川藏线进拉萨预计一个月时间。返回时从拉萨到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回到河北承德。来回用时大约3个月的时间。王云鹏为这次骑行准备的费用为1万元。

  骑着单车去西藏,对王云鹏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冒险与挑战,也是一次与自己的对话。喜欢挑战的他,希望前行万里路之后,能回头看到全新的自己。(完)(记者张帆)

关键词:骑行,西藏,小伙,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