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唐山男子骑行11市1500多公里 宣传义务献血(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唐山理发师冯波数年来每月捐献血小板,而且骑行全国宣传献血的事迹。2月20日,冯波从南京出发,一路向南,经过18天的骑行宣传,3月10日回到了唐山。11日上午,记者在凤凰山公园见到了冯波。

  冯波还穿着他在路上时的那身骑行服,显然晒黑了不少,他告诉记者,“这次我走了11个城市,最后到了温州。正月以后理发店就忙了,所以我要回来继续工作。东西都寄放在温州了,下次有机会我再继续骑行,一直到海南。”

  骑行11市1500多公里

  冯波这次从南京出发,途径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昆山、上海、嘉兴、杭州、宁波和温州,共计1500多公里。每到一个城市,冯波就和当地血站联系,问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然后尽力配合他们进行宣传。“一般我会在市中心的献血车边上,拿出我的那些献血本和证书。看到我这身怪异的装束,就有市民过来询问,我就向他们讲解、宣传。有些市民很热情,跟我聊过以后,当时就走上了献血车。离开杭州的时候,好多市民来给我送行,迷路的时候有人帮我领路,这一路遇到很多感动我的事情。”

  早上4时,冯波就出发,平均每天骑行12个小时。“最长的一次骑了19个小时,400公里。晚上在郊区或乡镇找个便宜的小旅馆住,吃的东西能填饱肚子就行。”骑行最开始的两天,冯波和儿子一起上路。“孩子第一次出来,我担心骑太久他吃不消,每天骑行100公里。27日,儿子回学校了,我就调整速度,每天200公里。”

  用行动证明献血没害处

  冯波说他最开心的时刻就是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告诉他他所捐献的血液已经检验合格,用于临床了。“血站发给我的信息我都留着,这个时刻我觉得特别高兴,因为自己的血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记者在冯波的手机上看到数十条各地血站发来的短信,最后一条是2月25日在上海献血的记录。冯波说,“25日我在上海献了一次血小板,这是我第53次献血。”

  冯波之所以选择骑行宣传这个方式,是为了用实际行动证明,献血对人体并没有害处。“我献过这么多次血,又骑行过这么多的城市,身体依然很好。我想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关键词:义务献血,宣传,骑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