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港城志愿者3年献血22次回报社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0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5日)上午,献血志愿者王超再次来到秦皇岛市中心血站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已是他3年来第22次响应紧急呼吁献血了。

  今年32岁的王超家住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目前在一家餐饮单位当保安。6年前他险些在车祸中丧生,救治过程中是别人的血液延续了他的生命。“别人能帮助我,我也要帮助别人,去帮助更多的人。”病好后,感恩的同时,他萌生了用献血的方式回报社会的念头。

  3年前,符合献血条件的他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如愿捐献了血小板,并加入了血小板俱乐部,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此后,只要血站因需要血小板联系到他,他总是克服各种困难及时赶到,赶上上班时间他就请两个小时假,献完后继续上班。

  秦皇岛市机采血液科的赵冬梅科长告诉记者,因为血小板不能库存,一直是临床有需求时联系志愿者捐献。王超每次有需要总是及时赶到,今年除夕下午,他还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解决了临床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王超已累计捐献了22次4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王超说,每次看到家中那几十张献血证,想到很多人得到了自己的帮助,心里都感到很充实快乐。据了解,王超不仅自己献血,还积极宣传献血,带动了身边一批亲朋参加到捐献行列中来。

关键词:学雷锋,义务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