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务员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选5月5日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4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省会某院校的2013年公务员招录阅卷现场,阅卷工作正按照预定程序有条不紊进行中。

  阅卷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我省共有23.2万余人报考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缺考率约为10%,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约为20.7万人。据悉,在4月13日考试结束当日,即开始阅卷工作。共有来自省内8所高等院校的253名教师参与阅卷,所有教师在入场前均接受相关阅卷细则培训。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所有阅卷点、卷库分别有武警值守,并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工作人员持有效证件出入;阅卷专家组成员凭借后台监控系统对阅卷工作进度、每位教师的阅卷情况进行督导。属客观题范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其答题卡采用读卡器阅卷,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复核。

  主观题范畴的申论科目,每道题答题卷面由扫描仪扫描成图片后输入电脑,并随机发给两位阅卷教师。如两位教师的评分在允许误差范围内,取平均值为考生该题得分;若超出误差范围,再发给第三位教师评阅,取其中两个最接近且在允许误差范围内分数的平均值;若仍不符合,则进入四评,由专家组成员集体阅评,以此保证主观题阅卷的公平、公正。

  据悉,阅卷结束后,还将进行试卷的抽查、复审和最后考生的成绩合成。预计5月5日,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将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记者仝静海)

关键词:公务员,笔试成绩,面试人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