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保定女孩开直升机进震区 是首位进灾区女飞行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都晚报21日9:30分,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团直升机大队米—17型直升机引擎轰鸣,从邛崃某军用机场缓缓升空,目标直指重灾区芦山县太平镇。飞行员便是成空首批女飞行员之一的张博,她是首位挺进灾区救灾的女飞行员。张博,加油!

  2009年10月1日,在国庆60周年阅兵时,我国首批15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着新装备的国产战斗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河北保定籍女孩张博就是这15名巾帼女英雄之一,今年刚满26岁。

  @WongPok跪求社会志愿者们,不要再去芦山和宝兴了!救援部队与大型设备全被堵在外面进不去啊!高速路都下不去!里面路全被私家车堵住了!谢谢你们的大爱,但给救援部队让条路吧!求各位微博名人,呼吁捐款组队救灾之余,也看看灾区真实困难吧,不是缺人缺物是缺路啊!

  @人民网距离宝兴县城18公里的道路多处塌方,距芦山的20公里道路也多处塌方,抢通非常困难。灵关镇上的卫生院只能做简单的手术。“现在最缺的是转运重伤员的条件。”灵关中心临时设置的手术帐篷里,“没有麻药,只能让伤者咬着木棍。”宝兴,挺住!

  @四川在线【丈夫归队待命她坚持完成一个人的婚礼】昨日地震发生后,原本定于今天结婚的成都军区某部队军人卓佳归队待命,留下了新娘陈静。然而,今天的婚礼并未因此取消,卓佳的父母代替儿子完成了结婚仪式。陈静红着眼睛还保持着微笑,“他好好在前线救灾,我会在后面把家里照顾好。”

  @李思思思源【震区现史上最牛室友】这位大哥在地震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六个电脑,背着三个单反,提着一个小乌龟冲出宿舍,他一个人拯救了全宿舍的财产。对他的敬佩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谢谢室友不弃之恩。好室友,一辈子!

  @四川在线【一个红包】芦山县太平镇13岁小女孩冉李静家里房屋倒塌,她念念不忘的却是压在废墟中自己好几年攒下的2000多元压岁钱。一名解放军战士闻讯当即爬进废墟,近2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小女孩心爱的红包,交到了女孩手中。

  【致敬最可爱的人】疲劳救援人员夜卧石板路

  @木头石心:芦山,太平乡。此时此刻。疲劳的救援人员。

  @宠物微吧:加油,所有的狗狗,战士和受灾人民!你们都是最棒的!加油加油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雅安谢谢你们!四川谢谢你们!

  @成都商报:【雅安,早安。】越来越多的好消息传来,从打通宝兴的路到灵关的通信恢复,从找到朋友亲戚到宝兴青山水电厂所有职员都安好。天亮了,新的一天来了。同心协力,必将战胜震灾。愿逝者安息,祝生者坚强。雅安,早安。雅安,平安。

  #1024微雅安#【回锅肉+炒粉+青菜汤宝盛乡受灾群众震后第一顿“干饭”】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的一个安置点,地震以来,受灾群众终于吃到了第一顿“干饭”——回锅肉、炒粉、青菜汤、米饭。村民李治念说,受灾以来,他们都是以稀粥度日。同时,宝盛乡水、粮食、帐篷仍然十分短缺。

 

关键词:女飞行员,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