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18支医疗队整装待发 时刻准备奔赴雅安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1日)记者获悉,我省医疗救援队已做好奔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准备。

  地震发生后,省卫生厅立即着手组建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应急救援队伍,同时备好药械等必备物资;同时,主动向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请缨前往灾区救援,并向四川省卫生厅表示慰问并要求增援。目前,依托省人民医院、河北医大一至四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等单位,由18支、28个专业、276人组成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已经组建完毕。各队人员、车辆、药械和后勤物资也已准备到位,集结待命。

  记者还获悉,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答复我省,“做好准备待命,一旦需要随时通知。”四川省卫生厅表示,暂不需要支援。(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医疗队,灾区,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