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兄弟俩想从网上买辆二手货车 没成想被骗两万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省会搞装修的杨氏兄弟俩,为了工作方便准备买辆二手车,虽然再三防范但依然被骗走两万多元。

  住在胜利大街北二环附近的杨氏兄弟,年后开始在南二环附近做装修生意。最近,杨氏兄弟取出两万多元钱,准备买辆二手小货车。

  经过从二手车网站寻找,杨氏兄弟看上了一辆仅售两万二的小型货车。4月17日14时许,按照约定,在省会某二手车市场,杨氏兄弟见到了自称姓王的卖车人,“那辆货车被来看车的顾客开出去试车了。”卖车人称。

  一直到15时,货车依然没有开回来,王某也很着急的打电话催促着。由于工地上还有活儿,杨氏哥哥杨大(化名)决定提前离开,让弟弟杨二(化名)等着开车。杨氏哥哥临走时,王某还留下了他的电话。

  杨大离开后不久,王某又接到一个电话称,车马上就到,他要到门口接车。十分钟后,王某给杨二打来电话,但电话中,杨二却听到王某在跟人讨论车的情况。

  杨二心想反正电话费不用自己掏,便一直没有挂电话。16时30分许,电话断了,挂断电话的一刹那,杨二看到哥哥打来的十二个未接来电。回过去电话才知道,杨大已经将车款打给了王某。

  原来,15时30分许,刚赶到工地的杨大便接到了王某的电话,电话中王某称杨二已经看了车,而且还非常无奈地说,由于自己担搁了他们哥俩不少时间,被杨二又砍下了二千元,加上100元的手续费,共两万零一百元,并要求马上付钱,否则就要卖给另一位客户。

  杨大再给杨二打电话时,却发现弟弟的电话一直占线。随后,王某又打来电话催,说如果不能成交,就与另一个人成交,对方已经回去取钱。慌了神的杨大,便按照王某提供的账号将两万零一百元打了过去。

  随后,杨氏兄弟再给王某打电话时,王某称如果再打五千元,便可以给他们交车。这时,杨氏兄弟才知道上了当,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往银行,却发现杨氏兄弟所提供的那个账号余额已经清零,转过来的两万多元也已从南方某地被取走。目前,此案已立案调查。

关键词:二手车,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