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谈固西街好好的马路咋出现这么多条“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好的马路上咋出现这么多‘缝’?”昨日(4月21日),读者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石家庄市谈固西街与裕华路交口西侧,路面上突然出现了“裂缝”,且分布得十分均匀,“这是咋回事?”

  从高处向下看,“裂缝”分布十分均匀

  昨日下午,家住谈固西街与裕华路交口附近的王先生正在阳台上晒太阳,不自觉地往下一看,却让他吓了一大跳:谈固西街与裕华路交口西侧,一道道黑色的线均匀地分布在路面上,横贯整条马路。王先生家住30楼,从楼上远远看去,极像地上裂出了一条条的“缝”。王先生说,每条“缝”之间大概有一个半车身的距离。“这到底是咋回事?”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些“缝”长约40米,每隔六七米就有一道。不过,这并不是真正的裂缝,而是沥青对裂缝修补过的痕迹。“那这些裂缝为啥分部得这么均匀?”王先生有些不解。

  昨日17时许,记者就此事向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进行咨询。质检科科长贾士杰告诉记者,裕华路与谈固西街交口道路的路基属于半刚性结构,裂缝的产生属于正常现象。

  “随着温度的变化,路基会不断伸缩,就容易产生裂缝。”贾士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发现此处出现裂缝后,就派施工人员使用沥青等将其填补上了。根据道桥施工人员总结的经验,使用半刚性结构的路基产生的裂缝间隔大都相似,所以市民就能看到“明显、均匀的裂缝了”。

  -文/记者刘晏 张明昊  -供图/王先生

关键词:裂缝,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