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石家庄某小区马路惊现50余米裂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约50多米长的裂缝,将西焦城市花园小区内的一段宽五米左右的道路一分为二。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距这一路段最近的10号楼居民们眼巴巴地等着。

小区马路现50余米裂缝

  先前,这条裂缝并没有广为人知。因为紧挨马路西面是小区内的一个在建工程,一些围挡将裂缝遮挡住了。直到2月26日看到“因工程施工需要开挖路面”的通知,同时部分围挡撤掉,才发现原来这个路面居然有了如此长的裂缝。因担心施工会对马路造成进一步影响,2月27日有居民拨打了市长热线。据现场居民说,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已将工程暂停。

  这条路段是南北走向,裂缝自小区北门附近开始,一直向南延伸。一分为二的路面高低不平,东半块路面低于西半块。路面上的裂缝最宽处约六七厘米,用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沿缝隙插入,能插进去一多半。马路西面是目前已经挖了约10米深的地基。有居民带记者前往施工工地,看到马路切面下方有个黑洞,“看到了吗?路面之下空了。”居民说。

  发现裂缝问题后,马路东侧的10号楼居民很担忧,“晚上睡不着觉,生怕路面进一步开裂,进而影响我们楼体的地基。”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该小区是西焦村东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一位姓宋的项目负责人2月28日上午也在现场。他介绍说,施工在建的是一栋住宅楼。施工时紧邻马路的一侧做的是护坡,西侧是水泥桩。但施工中发现路面7米以下有流沙,因此要先行对路面,包括路面之下进行修复、回填。该负责人当日上午从现场返回单位后,立马召集人员研究可行的修复方案。

关键词:裂缝,小区,马路,西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