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一夜间 哪来这么多裂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石家庄平山县大吾乡夹峪村发生了一件怪事。1日凌晨,熟睡中的几户村民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之后就再没了动静。天亮后,听到闷响的几户村民发现,自家房子的墙壁上竟在一夜之间出现了一道道裂缝,几乎成了危房。

  这些裂缝到底是怎么来的?

  墙上的裂缝又深又长

  半夜一声怪响惊醒村民

  1日凌晨,石家庄平山县大吾乡夹峪村村民赵旺林和家人正在熟睡,突然被“砰”的一声闷响惊醒。“像打雷一样,挺吓人的。”赵旺林说,他辨认不出那是什么声音,不过响声过后一切又归于平静,他估摸着没事,倒头就又睡了。

  当天晚上听见怪声的还有赵旺林的邻居覃小可和程红霞。他们三户紧挨着住,但每家都是单门独院。“我当时以为地震了,差点儿跑出去,但发觉其他人家都没有动静,就又睡下了。”程红霞说,家里的老人还奇怪,又不过节,谁大半夜放炮?

  打雷?地震?放炮?……这声半夜发出的怪响,让听到的村民都挺纳闷。

  天亮后发现家里“爬”满裂缝

  1日天亮后,赵旺林发现自家北屋和院墙的墙壁上全是裂缝,一米长的、两米长的,弯弯曲曲地“镶”在白色的墙壁上。赵旺林一打听才知道,墙上莫名出现裂缝的不止他们一家。

  4日11时许,记者来到夹峪村,发现赵旺林、覃小可和程红霞三户挨着的房子里,从北屋到偏房,从台阶到地面,处处都能看见裂缝,最长的横贯整个墙面,弯弯曲曲足足有四五米长。在程红霞家的一间卧室里,裂缝已达一指宽,穿透整个墙壁,透过缝隙都能看清隔壁屋的摆设。

  “这些裂缝一天比一天大,谁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夹峪村村主任刘永朝说,他今年58岁了,从来没见过类似的现象。

  当地政府已介入调查裂缝原因

  这几户村民家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裂缝?对此,村民纷纷猜测。

  “起初,我们都以为是地震,但也没有这样的消息。”村民齐五国说。

  “有的村民怀疑是开矿引发了地陷,但村子附近根本没有开矿的。”大吾乡乡长陈东亮告诉记者。

  对此,村主任刘永朝也说,夹峪村有280多户人家,墙壁出现裂缝的这几家几乎位于村子的中央,按常理推断,谁也不会在这里开矿。

  还有人猜测,这些裂缝会不会是爆炸造成的?平山县大吾乡派出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否定了这一说法:“最近这些天没有接到过有关爆炸的报警。”

  目前,受影响的村民已搬到亲戚家居住,裂缝的成因仍未找到,平山县大吾乡政府已开始调查此事。

关键词:裂缝,墙面,危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