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黄骅热心人接力 助天津老人寻得40余年前老同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寻找“老同学”找错地方可没找错人

  44年前,作为“知青”,天津市的刘淑敏来到黄骅并在此扎根。时光流逝,与当年的那些老同学们渐渐失去联系。但她的同学们却没有忘记她,凭借着仅有的一点儿连线索都称不上的“线索”,两位如今也已是花甲老人的“老同学”踏上了赴黄骅寻“亲”的路。她们果然找错了地方——那个村子里根本没有刘淑敏,但她们却没有找错人——在好心人的“接力”帮助下,失散44年的老同学终于见面了。

赠旗表谢意。

  44年后再相聚。

  天津老人黄骅寻“亲”

  4月13日,黄骅市常郭镇前王桥村村支书邓玉华家中来了两位天津老人,两位老人名叫崔黛秋和王瑞兰,她们是专程从天津赶来寻找当年的同学刘淑敏的。

  原来,刘淑敏和崔黛秋、王瑞兰是同学,40多年前,她们同在天津,同窗六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969年2月6日,17岁的刘淑敏作为知青开赴黄骅。在40多年的时光里,由于通讯、交通条件的限制,刘淑敏和同学们彻底断了联系,她也成了老同学心中永远的牵挂。

  三年前,在老班长沈德育的提议下,老同学开始寻找刘淑敏。几位老同学把周边的几个派出所寻了个遍,没找到刘淑敏的任何信息。他们也曾辗转打听刘淑敏的家人,仍无消息。几位老同学想尽了办法,却毫无头绪。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同学韩丽华说她哥哥曾在黄骅市当过知青。几经周折,几个人得到不确切的消息:刘淑敏当年可能在前王桥村下乡。

  无论消息确切与否,老同学们都要再“赌一把”。崔黛秋说,也许这是最后一次努力了。当天上午11点,两位老人赶到前王桥村,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他们来到了村支书邓玉华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寻人,热心人,接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