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拾到万元等不来失主 捡钱人自费登广告“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拾到一万多元钱,寒风中苦等失主不来,自己掏钱到电视台登失物招领广告,近日,河北路桥集团两位普通员工的善举让失主感动不已。

  近日,河北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张承项目员工赵振兴、王春伟外出办事,在沽源县长梁乡的水泥路上,捡到一个破旧女士提包,为了将提包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他们站在雪后的寒风中等了近1个小时,始终不见失主回来寻找。

  他们打开提包想寻找失主的其他线索,却发现包内有现金10000多元,没有任何证件。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急坏了,两人到沽源县电视台自己出钱刊登了失物招领广告。

  广告登出后的第一天,失主与他们取得了联系。“这一万元对于我们家来说非常重要,是取出来用作春耕的全部积蓄,如果丢了今年的庄稼就没法儿播种了……”失主张保接过失而复得的提包显得非常激动,他拿出的酬金被拒,请吃顿饭的请求也“未被满足”,张保更是感动地流出热泪。(记者刘岚 通讯员侯双全)

关键词:拾金不昧,失主,登广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