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赶赴雅安灾区 突击队员随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全国道德模范、感动河北人物王文忠闻讯后立即派出了先遣队,22日凌晨1时许,从广州匆匆赶回的王文忠,又带领6名突击队员赶到了雅安灾区,并连夜赶到了芦山县城和龙门镇。

  22日下午16时30分,当记者再次与王文忠取得联系时,他们已经到了此次地震的重灾区芦山县城和龙门镇,“我是今天凌晨1点多,赶到了雅安,并与此前赶到的突击队队员汇合”,没有休息,这支由河北农村党员组成的救援突击队在王文忠的带领下,直赴重灾区。

  王文忠说,进入芦山县境内,便看到道路两旁的房屋损坏明显,部分泥土房全部倒塌,居民只能住在搭建的简易帐篷里。不过,这里的救灾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芦山县城顶空,救灾的直升机在盘旋。受灾较严重的龙门镇,街道上满是碎玻璃、砖块和瓦片,由于余震不断发生,居民全部离开了自家的房屋,在附近空旷的临时安置点做饭和休息。

  来到灾区之前,王文忠在成都购置了矿泉水、面包和帐篷等价值十几万元的物资,预计23日下午便能到达灾区。

  22日下午,在看到一家11口人挤在一个帐篷里时,王文忠将他们自己的帐篷送给了他们,而突击队队员们就只能在车上休息。王文忠说,“咱到这来就是帮助灾区群众的,这点困难不算什么!”(记者焦磊)

关键词:地震,王文忠,雅安灾区,突击队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