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100余位老人向四川地震灾民捐款7000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下午,由河北恒涯集团举办的《情系雅安尽我心力——恒涯集团大型捐赠活动》,在石家庄宏苑宾馆举行。该活动有100余位老年人参加,他们共向四川地震灾民捐款7000余元。

  据恒涯集团董事长丁娄介绍,其公司将市场价价值80万元的产品以低价格义卖给市民,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四川雅安。参加本次活动的100余位老年人也是通过买产品的方式来向四川雅安捐款。

  72岁的尚玉凤老人向四川雅安居民捐款100元,并且不要任何产品。她对记者说,她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每月工资仅有1000多元,而且疾病缠身,但是现在灾民急需资金和物资,捐款是应该的。自己不要产品,那么留下来的产品卖给其他人就可以换来更多的捐款。另外,她还捐献了十几件新衣服和1个被子。

  其他老人与尚玉凤同样,纷纷拿出衣物和钱财。据统计,这100余位老人共捐款7000余元,捐献1024件衣服、2双鞋、1个被子和1个治疗仪。

  另外,河北省延才艺术馆向四川灾区捐献出两件艺术品,将拍卖给公众,所得钱财捐献给四川雅安灾区。

  丁娄说,大灾就是命令,面对灾难,群众应部分民族、国籍、男女等,每个人都应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动更多的人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民众捐款捐物,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天,他将身上现有的1362元人民币全部捐给灾区。

  丁娄表示,他还将会对剩余的产品进行第二次、第三次义卖,直到卖完为止,捐款将逐一打入雅安市政府的公开账号,捐献物资将通过政府或个人渠道输送过去。

关键词:地震,捐款,老人,四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