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开面馆的雅安人加入爱心募捐 筹备义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在保定开面馆的雅安人刘少武的震后经历,并在官方微博倡议热心市民援助灾区,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雨都老面馆,刘少武表示将加入募捐活动,每卖出一碗面,他将捐出一元钱,并且准备积极筹备爱心义卖活动。

  燕赵都市倡议热心市民行动起来,援助雅安灾区

  22日,本报报道了刘少武在震后24小时里的经历,并在新浪微博上倡议大家帮助雅安人,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响应。有网友留言询问面馆的具体位置,也有网友转发并号召其他朋友一起去吃面。

  网友“就爱吃鱼丁”表示要去面馆吃面,“也算帮助灾区人民了”;还有网友留言评价道:“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是一碗面的情意足以温暖人心!每个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刘少武告诉记者,面馆17日开始试营业,地震发生后,到店里用餐的顾客看到墙上写有“雅安小面”的书法作品,都会关心地询问。店内服务员说,当天的客流量较往日有所增长,不少客人是看过都市报的报道后专门赶过来吃面的。

  雅安老板加入“全民义工”募捐活动

  “作为一个雅安人,亲身感受着保定人对灾区的关心,我非常感激。”刘少武说,由于暂时无法返回雅安,他有一种“有劲儿无处使”的无力感。21日,他已委托家乡的三哥替他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但仍感觉做得不够。

  得知本报第28期“全民义工行动”正在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刘少武当即表示要积极参与。他说:“保定的热心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我这个雅安人当然不能坐等。何况我在保定生活了很长时间,也算半个保定人,更该与保定的父老乡亲一起行动。”

  即将举办的第28期“全民义工行动”会在刘少武的雨都老面馆设立捐款箱,爱心市民可加入到本次义工行动中来,并全程监督本次捐款活动。活动结束后,善款将通过保定红十字会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刘少武表示,活动期间,店里每卖出一碗面,他都将捐出一元钱放到募捐箱里。在本次义工行动结束后,他也将继续做这件事。另外,刘少武还计划在面馆正式开业前后举办义卖活动,把活动全天收入捐给地震灾区。

  “这是我现在唯一能为家乡人民做的事情了,也是我应该做的。”在采访中,刘少武也反复委托记者,向所有关心雅安的保定市民表示感谢。 22日,记者离开时看到,面馆门口的LED屏上已打出滚动字幕:“雨都老面馆的雅安人代表灾区人民感谢保定父老乡亲的关心。”(实习生李倩 /文记者赵磊/图)

关键词:地震,面馆,雅安,募捐,义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