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驻保高校学子为灾区募捐 两日募集12200元爱心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得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学院等驻保高校师生纷纷举行为灾区祈福献爱心活动。大学生们有的作为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灾区募捐,有的在校园内举行各种活动为灾区献爱心,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的关切。

  4月21日下午14时许,在保定裕华路上的裕华西路邮政支局前,十几位身穿黄色志愿者制服的河大学生向来来往往的行人介绍雅安地震的情况,呼吁大家为灾区募捐。

  现场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在当得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他们随即展开了募捐,将募捐到的资金换成包裹,通过邮局寄向灾区。据此次活动负责人张文广介绍,20日和21日两天,他们共募集到了12200元爱心款,换成爱心包裹后,通过邮局寄向了灾区。

  在河北大学校园内,河北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园媒体红色战线,共同举办了“支持雅安,河大学子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捐款和祈福活动。据现场同学介绍,活动将进行三天,最终通过壹基金和邮局把钱物共同送往灾区。 22日,河北科技学院、保定虎振技工学校、虎振中等专业学校的教职工和数千名在校学生,举行了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共募集捐款61500余元。此外,其它驻保高校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为灾区祈福献爱心活动。(记者李连成)

关键词:地震,募捐,高校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