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贫寒父亲想卖肾救重病儿”追踪:阳阳又患重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广宗县两岁多的男童阳阳,身患先心病、肺炎、动脉瘤、颅内出血和颅内感染等多种疾病,阳阳的父亲一度想卖肾救儿子。1月21日本报报道了阳阳的病情,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阳阳的先心病、肺炎已经治愈。然而近日,阳阳又诊断出真菌性脑膜炎、脑积水。面对高昂的医药费,无奈之下,阳阳的父亲只好向本报再次求助。

  4月22日,阳阳突然头痛,痛哭不止,两眼发直,四肢僵硬。父亲梁贵彬拿着家里仅剩的3000元,带着孩子来到省儿童医院,确诊为真菌性脑膜炎、脑积水。梁贵彬告诉记者,他带着孩子去了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估测,要治好阳阳的病至少需要30万元。“在省儿童医院的医药费用都是亲朋好友借来的,更别说一下拿出30万元了。我们只能再次回到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现在阳阳左侧身体偏瘫,头痛导致孩子一直哭个不停,基本一天都在输液。“如果筹不到医药费,孩子的治疗可能又要被中止,他随时会面临生命危险。”梁贵彬说。

  为了给阳阳筹医药费,4月23日5时,梁贵彬便跪在北国超市裕华店处的大街上乞讨。过路的好心人帮忙筹了6000多元,梁贵彬乞讨到了600多元,然而孩子的每天的药费就要近2000元,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如果您愿意帮助阳阳,请拨打梁贵彬的电话:15094460567,或者与本报联系。(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患病,父亲,卖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