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救白血病弟弟哥哥辍学打工 好心人愿帮其渡难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3: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岁男孩李永波,2011年11月下旬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永波的哥哥也放弃了学业四处打工。主治医生表示,再有两年左右,孩子就能脱离化疗,但10万元的费用成为家里最大的难题。此事经本报报道后,昨日(4月22日),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愿帮助永波一家渡过难关。

  波波说,他不怕痛,他比妈妈还要坚强

  “孩子家人不容易,孩子也挺坚强,我想给他们捐点钱。”昨日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打来电话说。“孩子在哪个病房,我们也想帮帮他。”一些爱心企业也表示,想去医院探望小永波。

  “感谢给我捐钱的叔叔阿姨。”听说不少好心人想给自己捐款后,病房里的永波十分高兴。

  “谢谢好心人!”昨日下午,远在包头打工的哥哥李兴波也专程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他说,虽然自己很苦很累,也曾想过放弃,但只要想想弟弟的好,就会咬牙坚持下去。“永波特别懂事,为大人想的也多。”李兴波说,他上学的时候,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弟弟总给他打电话,“哥哥,钱够不够呀?吃得好不好?”每当听到弟弟甜甜的声音,李兴波的心里就暖暖的。“现在就想,只要他好好的,让我替他我都愿意……”

  李兴波说,如今有这么多好心人愿意帮助弟弟,他会更加努力地工作。

  如果您也想帮助永波,可将善款汇到永波妈妈王风桃的账户里:账号为6228 4806 3632 2342 263,户名为王风桃,开户网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红楼分理处;也可以拨打83830000联系我们。

  -文/记者田欣

  -摄/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患病,辍学,打工,好心人,渡难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