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男子住院“被妇检”续:院方致歉将全院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关于《河北一男子住院治皮肤病被要求做妇科检查》报道致中新网的函。
 
  《河北一男子住院治皮肤病被要求做妇科检查》一事经中新网17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院方次日向患者致歉,并表示将缜密调查。26日,该院给记者再次发来信函。信函表示,报道引起了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将全院通报此事,引以为戒。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致中新网的函中称,由于医院医务人员的工作失误,给患者造成了不良的就医感受。为加强全院医务人员的素质教育,真正为百姓提供一个优质、高效、温馨的就医环境,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如下:

  一、医院对相关科室和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及相应处分,同时在全院通报此事,引以为戒。

  二、医院将以此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细节管理,深入开展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减轻百姓就医负担。

  三、加强对职工的教育,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工作责任心,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来函对中新网的报道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中新网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监督医院的工作。

  26日,记者见到了下达“子宫双附件彩超检查通知单”的主治大夫孟昭影。他说,开单后,他就外出,知道媒体报道后,他心急如焚。他坦承失误给患者造成了不良的就医感受,为此他十分内疚。

  该院院长舒丽莎认为,事情虽小,但作为一家三甲医院犯如此低级错误,“特别丢人”。她表示,决定要引以为戒,将事件及处理结果在全院进行通报。 

关键词:误诊,被妇检,致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