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013 中国·石家庄正博会上特色传统美食受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华丽复古的龙凤刺绣、惟妙惟肖的黄骅面花、香甜酥软的千层酥……今日(4月26日)开幕的2013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亮点纷呈,省内外各地的民间绝活、特色美食等一亮相,就吸引了参会的中外客商和普通市民。

   故宫喜帐出自我家

  本届正博会主展馆设在正定国际服装城2、3层,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来自东盟、台湾及省内外的特色商品、名优食品、红木家具、建筑陶瓷等应有尽有。

  “快看,这件龙袍真漂亮。”今日,正博会上河北定兴的“龙凤刺绣”展区内参观者最多。记者在展馆内看到,墙上挂的一件黄色龙袍非常抢眼,绣坊传承人梁淑平自豪地说:“故宫内现在挂的喜帐喜垫窗帘等等都是我家绣制的高仿品,宋祖英、杨澜、董卿等都穿过我家的衣服,上个礼拜刚给郭德纲做了一套。”

  据梁淑平介绍,“龙凤刺绣”属于手工刺绣,又称“手绣”、“宫绣”,明清时期大为兴盛,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等,现在也可为新人制作嫁衣,但要提前半年定制,一套的费用在1万元左右。(记者张娜)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正博会,特色传统美食,正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