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合租女孩遭醉酒男室友施暴 提醒:异性合租须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剧中,异性男女同住引发的浪漫故事,在许多年轻人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是,现实生活中异性合租却并不总是喜剧结局。28岁的张强(化名)因为酒后冲动,将女室友晓玲(化名)从房间骗出,并实施强奸。

  记者昨日(4月25日)从石家庄市桥东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强奸罪,张强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人曾合租一年多

  办案检察官介绍,张强是一家企业的业务员,2011年7月,张强和女友通过中介与晓玲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单元房。合租期间,三人一直只是室友的关系,见面打个招呼,并没有其他的来往。

  办案检察官介绍,张强是一家企业的业务员,2011年7月,张强和女友通过中介与晓玲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单元房。合租期间,三人一直只是室友的关系,见面打个招呼,并没有其他的来往。

  去年12月份,张强和其女朋友分手。分手后因为一时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他便一直继续和晓玲合租。因为之前一直没有闹过不愉快,晓玲也就没说什么。

  今年2月份过完年回来后,张强终于找好了房子,并约定了搬家日期。

  酒后骗出室友强奸

  距离搬家还有一周时,张强和朋友出去喝酒,喝完酒回家已经是凌晨。回到房间,他躺在床上睡不着,突然萌发和晓玲发生性关系的想法。

  因为知道晓玲已经睡觉,并且有反锁房门的习惯,张强便给晓玲打电话说自己没带钥匙。

  随后,当晓玲到客厅刚要开防盗门时,张强从自己卧室冲出来从背后抱住她。张强将晓玲拉回卧室并将其摁倒在床上,以暴力、胁迫等方法强行与晓玲发生性关系。

  最终,晓玲向外呼喊救命时被楼上邻居听见后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将正在实施暴行的张强抓获。

  提醒

  异性合租须谨慎

  办案检察官介绍,随着社会宽容性的提高和生存压力的增加,非夫妻关系的异性合租也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但是,近年来,因为异性合租引发的案件逐渐增多,其中,强奸案最为多见。

  因为异性合租也存在一定的负面因素,建议独身女性在选择合租室友时尽量不要选择异性,如确有必要与异性合租时要有其他女性作伴。此外,双方在合租之前一定要事先相互了解清楚,对彼此的职业、性格做到心中有数。合租女性还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保护,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公共空间不应穿过于暴露的服装,晚上睡前一定要关好房门。

  -漫画/刘书旺

  -文/记者李媛 通讯员杨晶张润梅

 

关键词:合租,:异性,醉酒,施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