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H7N9禽流感应该咋防?后天快去领防控“宝典”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断上升,范围也不断扩大。截至昨日(4月25日),虽然河北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过随着周边北京、河南、山东三省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处于“包围圈”里的河北省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我们该如何正确应对H7N9禽流感?如果您想知道,后天快去石家庄新客站,领取H7N9防控“宝典”吧。

  H7N9禽流感全国确诊病例

  感染病例死亡病例

  山东1例0例

  山东1例0例

  山东1例0例

  山东1例0例

  河南4例0例

  北京1例0例

  上海33例12例

  感染病例死亡病例

  安徽4例1例

  浙江44例6例

  江苏24例4例

  台湾1例0例

  总计112例23例

  河北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全省监测网络显示,截至昨日19时,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过,随着与我省相邻的北京、河南、山东三省市相继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河北省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全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都能做到每天24小时值班、标本随到随检,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会在第一时间公开发布,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疾控专家介绍,目前尚未发现H7N9病毒人传人的证据,即便是出现在我省周边省市的确诊病例也属散发、偶发病例。H7N9面前,市民不必过于恐慌,即使出现确诊病例,在早发现、早治疗的情况下,患者的治愈率也很高。我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防控和救治网络,做好了应对H7N9疫情的准备。

  后天市民可免费领防控“宝典”

  H7N9禽流感是什么,有哪些症状?它是怎样传播的,该如何预防?随着国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断上升,市民不同程度地感到紧张和恐慌。

  为让市民知晓科学防控H7N9禽流感的知识,帮大家解决种种困惑,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组织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编写、出版了《应对H7N9禽流感我们怎么办》彩页宣传册。该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H7N9禽流感的表现、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高发人群及预防方法、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教会市民如何冷静应对、科学防控,解除市民的恐慌,正常生活。

  28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河北青年报社协办的“科学防控H7N9禽流感公益宣传活动”将在石家庄新客站举行,届时将免费向公众发放《应对H7N9禽流感我们怎么办》公益宣传册和家庭健康相关指导书籍。

  同时,《河北青年报》也将于当日向广大读者免费发放《防控H7N9禽流感健康手册》,希望帮广大读者铸造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将H7N9禽流感对人类的侵害降到最低。-文/记者陈雪-制图/李会

 

关键词:H7N9,咋防,防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