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潜流湿地工程将于5月完工 石家庄今夏可赏芦苇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铺满碎石的池中,浅浅清水似有若无,芦苇荡漾,夏花飘香……今后,省会西北部将建成一处全国最大的潜流湿地,不仅有满目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美景之下还暗藏玄机。西北污水处理厂流出的污水经过此处净化,将源源不断注入省会环城水系。

  据悉,潜流湿地整体工程将于5月下旬完工,届时您可去那里欣赏芦苇荡。

  刚种上的芦苇等水生植物根根挺立

  5月下旬将投用

  昨天(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会石环公路西侧、翠屏路南北两侧的潜流湿地进行探访。在位于翠屏路北侧的潜流湿地北区,18个灰色石砖围起的池子里已铺满小石子,现场有十多名工作人员忙着铲水中的石子,有的则在栽种芦苇。

  “开始栽种水生植物了,第一步先栽种芦苇。”石市城区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张金轩介绍,潜流湿地北区的土建已完成,昨日起开始栽种植物,除芦苇外,还将栽种菖蒲、香蒲和千屈菜。4月底,随着水生植物栽种完毕,北区就算建成。此后,工作人员将前往翠屏路南侧的南区填石子、栽种植物,预计整体工程将在5月下旬完成,潜流湿地将可投入使用。

  三季可赏不同景

  张金轩介绍,潜流湿地工程共栽种水生植物140万株,其中芦苇占120万株。“这些植物的根系扎根在石子中,既能增强石子过滤性,也能净化污水。”张金轩说,今后这片水域将能三季赏不同美景。

  张金轩介绍,水生植物栽种后,只要经过10天的缓苗期,就能赏美景,下月起潜流湿地就会变成美丽的“芦苇荡”,每天处理污水预计可达3万吨,预计每年可节约水约1000万吨。-文/记者蔡静

 

关键词:芦苇荡,潜流湿地,环城水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