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晚了一个月省会终于入春了 河北将有“小雨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春花黄了又谢了,樱花开了又落了……已经到了4月下旬,省会的春天还没来吗?昨日,省气象专家表示,截至昨日(4月25日),省会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且今后气温预计不会低于10℃,因此判定已正式入春,入春时间为4月20日。

  据了解,省会近30年来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6日,今年的春天不仅迟到了近一个月,也是近10年来最晚的一次。

  省会气温回升快,昨日不少市民已穿上夏装

  气温连升

  省会迎娶“春姑娘”

  连日来,省会迅速回暖,午后阳光温热如夏。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自4月20日以来,省会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且预计今后日平均气温也不低于10℃,符合正式入春的气象标准,因此今年的4月20日就是省会正式入春的日期。

  郭迎春表示,省会近30年来正式入春的平均时间为3月26日,今年的春姑娘则迟到近一个月,且是近10年来最晚的一个春天。“入冬后气温偏低,冬末春初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始终没有升起来,入春时间因而推迟。”郭迎春解释。今起7天

  河北将有“小雨季”

  入春后,省会天气咋样?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卞韬介绍,今天白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温预计将达29℃。此后,随着冷空气抵达,省会或将迎阴雨天,气温会有所下降。

  郭迎春表示,今起7天我省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我省范围内将有6天降雨,像进入“小雨季”。其中,27日至28日降雨范围最大,全省将阴有雷阵雨或阵雨;29日,我省东部地区阴有小雨转晴;2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文/记者蔡静

 

关键词:入春,小雨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