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住房贷款激增 一季度住房贷款同比涨近3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国五条”及调控细则的公布,不仅引发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井喷,也促使新房交易量的激增。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一季度住房按揭贷款快速增长,比年初增长8.83%,高于全省贷款平均增速3.75个百分点。特别是新“国五条”出台后的2、3月份,住房按揭贷款增量是去年同期的2.90倍。

  受新“国五条”影响,多地出现购房热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其中显示,3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1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增速比上年末高3.6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7103亿元,同比多增4667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7%。

  房地产贷款的增长在我省也有所体现,据河北银监局统计,一季度我省的贷款增量仍以短期资金为主,但中长期贷款出现恢复性增长。其中,短期资金投放增加664.19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1.15%,同比下降16.84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恢复性增长,一季度增加408.96亿元,同比多增243.14亿元,增长3.57%。

  分析人士称,中长期贷款恢复性增长主要是中长期个人消费贷款同比增多明显,银团贷款也有所回升。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全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为16.08%,比年初提高0.31个百分点,增长7.17%,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2.09个百分点。

  “这主要是住房按揭贷款快速增长所致,一季度住房按揭贷款增加211亿元,同比多增138亿元,比年初增长8.83%,高于全省贷款平均增速3.75个百分点。”上述人士分析,特别是新“国五条”出台后的2、3月份,住房按揭贷款增量是去年同期的2.90倍。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北省银行业机构对居民个人的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住房贷款,上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