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5.1期间 石市抱犊寨 动物园 将临开36部直达公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节日期间,石市公交总公司日均安排运营车辆3580部,重点保障通往各大景区、各大长途客运站、新火车站和各大商业网点的线路运营,并视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开通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等运行模式,为节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大中专院校线路将开区间车

  石市公交总公司将对中山路公交专用道线路在计划配车基础上增加运力15%以上。其他支干线路增加配车10%以上。

  553路在客流高峰期,开通6部区间车(谈固—卓达服装城),视客流变化开通轨道学院至谈固直达车,高峰过后恢复正常;6路、52路地处高教区,根据学生出行客流情况,分别增加3至5部区间车;52路开通医大一院至河北化药学院5部直达车;8路、108路、34路、68路节日期间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调整运营间隔,适时缩短发车时间,以满足线路客流需求。

  30路临时开通7部快车

  通往新火车站的55路、71路、516路、67路根据新客站节日客流走向需求,适时增加车辆和趟次;30路开通南焦客运站至纪念碑7部快车;33路开通时段3部快车。

  正定方向的148路车辆全部上线的基础上再投入5部车辆,缩短发车间距,增加发车密度;栾城方向的202路、快202路客也将随时增加车辆加大密度。

  景区公交线路多条增直达

  乘公交去景区是五一期间不少市民的选择,五一期间,旅游5路线路在配车22部的基础上再由新百广场临时开通30部直达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325路部分车辆并入游5路运营。同时,安排6部公交车由和平医院开通至动物园或抱犊寨景区直达车,以缓解沿线客流压力;320路在现有20部车的基础上,再增加6部车辆。

  另外,游1路线路在配车22部的基础上,再安排20部车分别由新百广场和纪念碑临时开通植物园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会将76路临时并入游1路运行。

  旅游6路在现有20部车辆基础上增加5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运河桥客运站直达车;旅游12路在现有16部车辆基础上再增加4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省博物馆直达车。-文/记者田娜

  相关新闻

  石市6个客运站“五一”运营安排出炉——客运总站可提前4天购票

  昨日(4月25日),石市6个客运站“五一”运营安排出炉。将根据旅客流动流向,采取增开班车、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保障旅客出游通畅。

  客运总站从2013年4月25日起将网上、售票口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提前两天售票调整为提前四天售票。如遇客流高峰时随时增开售票窗口,缩短旅客购票时间。

  石家庄的其他各个汽车客运站也将采取措施应对节日高峰客流,每个站都会增开售票窗口或是增加车辆。其中运河桥客运站联系旅游车20辆,确保五一期间车源充足。

  石家庄市交通局工作人员提示:各客运站在综合服务台都准备了便民箱(老花镜、晕车药、创可贴、万能充电器等)、手推车、轮椅、婴儿床、急救药等物品,并全天提供开水;设立“资助弱势旅客基金”,为确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免费乘车。此外,五一期间部分客运站实行客满即走,准备出行的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信息。

  -文/记者刘晏 通讯员陈京 陈亚东 陈新朝

  -制图/李会

  

 

关键词:直达公交,五一,抱犊寨,动物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