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鹿泉铜冶镇数百行道树遭截肢 居民质疑如此修剪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27 07:4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意融融,树木吐绿,可是鹿泉铜冶镇镇前大街上数百棵行道树惨遭“截肢”,仅剩树干,至今见不到一丝新绿。铜冶镇居民余先生日前致电本报称,一段时间以前,该镇行道树被修剪成“光杆司令”,居民很是费解。

  铜冶镇镇前大道与石铜路相通,道路两侧有不少食品企业,车流较多。居民余先生说,当地政府将镇前大街修得不错,老百姓挺满意。可是今年以来,陆续有人开始修剪道路两侧的绿化树木法桐。“有的法桐已经生长多年,有一抱粗细,也没见树有什么毛病,可是,修剪人员硬是齐生生将大树的所有树枝全部砍了。连一根树枝都不留,这要绿树成荫,得等到什么猴年马月?如此修剪,是不是有点太狠了?””余先生说,居民戏称,镇前大街两侧栽的不是树,而是树桩。

  日前,记者专程赶到镇前大街,发现被修剪过的法桐数量在数百棵之多。“树长这么大,不容易啊,如此修剪,真是太让人心疼了。”居民担心,把树枝尽数砍去,生长多年的大树会不会死掉?值得注意的是,大街北侧的树木附近,有一排电线杆。

  “好端端的行道树,为什么被修剪成这么光秃秃的样子?”居民不解。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铜冶镇政府有关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答复记者称,因为行道树两侧有电力设施,电力部门勘测发现行道树距离电线太近,有安全隐患。与镇政府协商后,决定修剪树冠,使树木与电力设施保持适当距离。“树木是经专业机构修剪的,不会死亡,居民可放心。”这位负责人表示。

  对这个答复,有居民表示,北侧电线较低,如果树木影响修剪树冠的话可以理解,但是南侧的电线较高,也修剪成这样就有点说不过去。一位南铜冶村民称,他们村里有的树周围是没有电线,“不知道为啥也被修剪成了光杆司令?”有村民建议,不应该搞一刀切,距离电线近的修剪得厉害点情有可原,但距离远的也修剪成树桩,对这些树来说太冤枉了。(记者郭天力 刘涛)

关键词:砍树,行道树,截肢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