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未办理采伐许可证 衡水冀州一老农砍自家树被追责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8 09:2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冀州市的李老汉为了挣钱,将自家地里种的200多棵树砍掉卖出。令他没想到的是,卖树的7000多元钱刚刚到手,警察就找上了门。

  李老汉是冀州市门庄乡西堤北村人,2007年,他在村南承包的一块退耕还林地里栽种上了杨树。由于管理精心,树木长得粗壮挺拔,被树贩子王某看中了。最终,在双方都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王某将李老汉种的200多棵树全部采伐。李老汉刚将7000多元钱拿到手,民警就找上了门。原来,有村民看到有人在砍树,便报了警。民警找到李老汉时,他仍一头雾水:“俺砍自家种的树,也犯法了?”当民警将相关法律法规讲给他听时,李老汉才追悔莫及。目前,冀州市公安局已对此事立案查处。警方提醒:砍伐林木需要报批并领取采伐许可证,否则,可能构成滥伐林木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杨东)

关键词:采伐许可证,砍树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