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现百米长桌数百人同吃 百人盛宴点亮夜经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百人聚餐。记者郄磊摄

  现场水鼓表演。

  场面够宏大吧。

  霓虹闪烁、歌舞劲爆,百米长桌一字排开,数百市民共享美食盛宴……这是最近在勒泰庄里街举办的一场“全城盛宴”。为期三天的全城盛宴至昨天结束,三日来共有2000多人品鉴美食,参与观摩人数过万。这场盛宴将省会刚刚启动的夜经济一下子推向了高潮。

  打造“舌尖上的勒泰”

  24日18时许,正值晚高峰。人潮涌向勒泰中心的庄里街,那里鼓乐齐鸣,百米长桌旁早已坐满了饕餮食客,还有不少食客在赶来的路上。两旁是一溜儿排开的各种美味佳肴。一麻一辣的麻辣香锅、鹿港小镇三杯杏鲍菇……72家知名餐饮企业奉上的都是各自的招牌菜。霓虹灯与食客们手中的荧光杯一齐闪烁,小丑们现场派发气球、棉花糖等礼物,现场气氛嗨到爆。记者在现场看到,美食中餐、西餐、日餐、甜品应有尽有,几乎是一场世界美食的大荟萃。有淮扬菜的代表水煮干丝、狮子头;有麻辣时尚川菜,麻辣兔头、麻辣香锅,带来川菜的麻辣诱惑;还有鹿港小镇奉上的招牌三杯杏鲍菇,带来十足闽南风。西餐区,各式西点、烤肉、比萨应有尽有。还有各式甜品、饮品,更受年轻的90后们推崇,一家饮品的展位前总是挤满了年轻人。

  在省会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是带着妈妈一起来“赴宴”的,她们母女俩选择了狮子头、麻辣香锅等美食享用,她告诉记者:“这个场面太火爆了,长桌宴红火热闹,就像是小时候在老家参加的流水席!能尝到这么多招牌名吃,妈妈很开心!”而对于小朋友来说,这更像是一个大Party,除了各式点心,他们更喜欢现场派发气球的小丑……

  据介绍,这场全城盛宴是勒泰国中心打造的“舌尖上的勒泰”的开篇季。由此开始,勒泰中心将举办历时72天的系列美食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勒泰”共分为三季:第一季“全城盛宴”、第二季“美食72变”、第三季“越夜越疯狂”。每一季都有主题活动,并邀请众多美食家参与品鉴。“全城盛宴”活动三天共计接纳2000多人品鉴,参与观摩人数过万人,在石市影响空前,其规模在全国亦不多见,为石家庄商业、餐饮业、夜经济画上了浓重而辉煌的一笔。

  “综合体”消费模式渐入人心

  近两年,省会涌现大批和勒泰中心一样的城市综合体,如万达广场、万象天成等,它们体量庞大、业态完善、有极强聚合能力,不但丰富了市民的消费、休闲、娱乐生活,还影响城市的商业格局、提升城市的品位。勒泰中心这个位于城市商业中轴线上的集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会所和国际标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新型购物中心,从去年年底开业以来,更是以现代开放的姿态填补了石家庄城市的商业空白,打造城市居民的全新生活模式,构建出“体验式消费”的人文景观。

  勒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全城盛宴”活动主要是想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72家知名餐饮企业各自都拿出自己的招牌菜,也算是一个同台“PK”,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提升自己,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美食的消费需求,同时对省会餐饮行业发展也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个新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勒泰中心的餐饮与休闲娱乐业比重明显较高,引入了一些新鲜的商业业态,鹿港小镇的台湾菜系、雷塘湾的淮扬菜系、小南国的上海本帮菜系、清水湾的东北亚菜系,还有稻葵香、黄记煌、权味、香辣蟹等地方特色小吃……这一系列特色美食吸引了省会大批爱吃族,每到周末的饭点儿,不少饭店都会出现市民排队等位子的景象。(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夜经济,百人盛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