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五一小长假 市民赏郁金香、淋樱花雨请到植物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五一小长假,植物园首届荷兰百万浪漫郁金香文化节正在举行,同时樱花正烂漫,牡丹也进入开花期……徜徉于花海,感受春日暖阳,如果您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那么五一就来植物园游春吧!

  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9日的一场大雪并没有阻挡住植物园百万荷兰郁金香盛开的脚步,反而将满园的春色给保鲜了起来。另外,由于天气原因,园内的樱花也比往年开得更艳、更多,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才会落瓣。届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百万株郁金香,还能淋一场樱花雨。

  淋过樱花雨,您还可到牡丹园欣赏万株牡丹,尽管它们也许只是含苞待放,也许只是半露娇颜,但刚刚进入花期的“花王”依旧韵味无穷。同时牡丹园西侧还搭配种植了数千余株芍药。受气温偏冷影响,今年的碧桃较往年颜色更加鲜艳。园内的碧桃主要分布在碧桃大道、美人鱼码头及沿湖西路的两侧。远远观去,成片的碧桃如火烧云一般,十分耀眼夺目。

  小贴士

  花节期间(4月10日至5月10日),植物园门票价格50元/张, 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同时扩大优惠力度:市级劳模、特级教师凭有效证件也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张一梁李晶泽)

 

关键词:植物园,赏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