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农民工为留守儿童写歌 爱心汇聚圆了爱心书屋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工郝立杰为留守儿童写歌》后续报道

  爱心汇聚圆了“爱心书屋梦”

  “哇,这么多的好书”、“我要认真地读读这些好书”……4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提供的爱心车辆把市维明路小学孩子们捐赠的300余本图书送达行唐县龙州镇石段庄小学,校园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当天,省社会精英联合会的爱心人士还为孩子们送去价值千元的体育器材。

  今年年初,在省会南简良城中村改造工地打工的行唐县龙州镇石段庄村38岁农民工郝立杰许下心愿,通过写歌义演为村里的留守孩子建起一个“爱心书屋”(本版2013年4月20日报道)。得知他的愿望后,河北传媒学院音乐工程系的几名师生主动联系上他,义务为他的一些歌词谱曲。让郝立杰更没想到的是,在维明路小学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又很快圆了“爱心书屋梦”。

  “谢谢大家的爱心。我要为灾区义演募捐,让这份爱心接力。”4月25日上午,在省会保龙仓谈固店广场,郝立杰和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义演,用歌声为雅安灾区群众祈福、募捐。(实习生耿嘉)“

关键词:爱心书屋,郝立杰,留守儿童,写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