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今年技改投资7500亿 占工业投资比重65%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点围绕产业升级、“两化”融合、节能减排等领域实施技术改造

  记者从今天(4月26日)召开的全省工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技改投资目标为增长27%左右,达到7500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65%以上。

  “这是一项硬指标、硬任务,今年必须确保完成。”会议强调。为此,我省将坚持以增量调整为主,重点围绕产业升级、“两化”融合、节能减排等领域实施技术改造,突出抓好千项技改工程。

  “我省工业发展不够,特别是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的问题让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表示,要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创新为驱动,以技术改造、发展县域工业等为重点,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推动全省工业加快发展、加速转型。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力度,省财政安排技改专项资金11亿元。在此基础上,设区市也要逐年增加技改专项资金投入,今年将保证每个设区市技改资金达到5000万元,并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实施优特钢、汽车、专用设备、石油化工、煤化工、玻璃深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高档纺织品、电子信息(含软件)等10个产业链升级工程;实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节能减排增效、“两化”深度融合、产业聚集发展、企业兼并重组等6个技改提升专项,力争开工500项、续建500项、投产500项,并重点扶持100个重大技改项目。(记者庞超)

关键词:技改投资,工业投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