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陌生男子称其有血光之灾 76岁老人被骗8000多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下午,肃宁县城关镇冯家庄村76岁的孤寡老人在家中缝补衣服时,进来一名陌生男子,称他有血光之灾,花钱便可以消灾。“我也记不清当时那个男子说了些什么,就迷迷糊糊地被骗走了8400元钱,那可是我全部的家当啊。”刘大爷无奈地诉说着自己的不幸遭遇。

  今年76岁的刘大爷独自一人生活,4月25日15时30分左右,他正在家中缝补衣服时,突然进来一名看起来年龄在5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男子自称收藏一毛钱纸币,并说一毛钱纸币可以换好多钱。刘大爷说没有,让他去别的人家问问。陌生男子不死心,非让刘大爷好好找找。刘大爷很无奈,还是说没有。

  “大哥,你有血光之灾。”陌生男子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刘大爷说,这名陌生男子看起来并无恶意,他没有生气,而是劝他不要搞“迷信”这一套,让男子赶紧离开。陌生男子紧接着又说用钱可以消灾,你拿出一张100元的来看看。”刘大爷不由自主地拿出了一张100元钱,放到了自家的土炕上。陌生男子说一张不够,得多拿点才能驱灾。“当时也不知怎的,就拿出了抽屉里所有共计8400元钱。”刘大爷说,这些钱是用信封包着的,陌生男子说还得用他的“神奇报纸”包起来藏到被褥底下,这样就可以给刘大爷驱灾了。

  当陌生男子“施完法”离开后不久,刘大爷马上拿出报纸,一看里面的钱已经不见了,他追出门外,陌生男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一个人生活,辛辛苦苦攒了这么点儿钱,几乎是我全部的家当啊,我怎么就这么迷糊呢!”刘大爷唉声叹气地说。

  据悉,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案,并积极寻找线索破案。(记者韩泽祥 实习生王雅楠)

关键词:被骗,老人,消灾,花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