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神医”诈骗突现邢台 6旬老太被骗8万多养老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群没天理的骗子们,骗了我所有的养老钱,这让我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捉住他们啊!”4月11日晚18时左右,60岁的邢台开发区市民李老太捶胸顿足地走进该辖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陌生人搭讪

  4月11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正骑车回家的李老太路经邢台市开发区西梁庄的时候,被一名30岁左右的高个男子拦住了去路。高个男子问道,是不是有一个看病特别准的“神医”在附近,李老太称并不知道。此时走过来一名35岁左右的妇女,该高个男子又向该妇女打听附近是不是有“神医”。该妇女称认识该“神医”,并一路带着李老太和高个男子走到大梁庄村附近的一个小胡同旁。此时,从胡同里边走出来一名约摸30多岁的矮个男子,妇女告诉李老太和高个男子,这就是“神医”的孙子。三人便向前给“神医孙子”搭话,“神医孙子”一听说是看病的,便一口回绝。自称爷爷年事已高不再给人看病。高个男子赶紧说,他从外地跑到邢台就是给他病重的老岳父看病,求“神医孙子”行行好,让他见见“神医”吧。“神医孙子”称,见高个男子一片孝心,便回去给问问。并让李老太、妇女、高个男子三人去他的越野车上先休息一会。

  过了约摸5分钟,“神医孙子”出来给高个男子说,“神医”见他挺有孝心,就给他岳父上了三炷香,并让他把他所有的钱取出来,拿过来让“神医”给他所有的钱开光,开完光再让他拿走,这样他岳父的病就好了。高个男子一听治病有希望,便立即称自己银行卡里有12万元钱,立即下车去取钱。

  “自家人有灾”

  然而这众多凑巧,并没有引起李老太警觉,此时“神医孙子”告诉李老太,看老太面相晚年必是有福之人,但是儿子不能尽孝道,因为3日之后儿子必有“血光之灾”。听“神医孙子”这么一说,李老太顿时被吓坏。妇女则在一旁接话,既然看出来人家亲人有灾了,让“神医孙子”想办法给化解一下呗。李老太也忙求“神医孙子”帮忙给化解灾难,“神医孙子”告诉李老太要化解此灾难也不是没有办法,需要把所有的积蓄都拿过来让她爷爷给开光,包括家中的金银首饰,开光以后就能躲过此灾。李老太连忙称去家里把8万余元的积蓄取出来拿过来让神医开光,妇女则说跟李老太一起去吧,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忙,李老太同意了。

  李老太回到家中,正巧其丈夫在家,妇女在李老太耳边悄悄说,这事情不能给任何人说,说了就不灵验了,李老太听了妇女的话,告诉丈夫回家只是拿点东西,然后拿着存折跟妇女便下楼了,妇女在跟李老太去银行的路上问李老太为何没有拿家金银首饰?李老太说家里没有,妇女还告诉李老太心不诚、则不灵,李老太给妇女保证这就是她的全部积蓄。在银行取了钱以后,李老太把83500元的积蓄全部装进一个黑色的袋子里边。

  老年人被骗

  两人回到了大梁庄村,见到了“神医孙子”,李老太问那个高个男子在哪里?“神医孙子”告知,“神医”正在给他开光呢,并让李老太稍微等等。过了约莫5分钟,“神医孙子”告诉李老太开光需要买2包方便面、2袋红糖,让李老太去买。李老太准备去买的时候,妇女则告诉李老太拿这么多钱去买东西太危险,被抢了怎么办,把钱放车上我给你看着。李老太一听妇女主动帮忙看管钱,自己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赶紧下车去买开光用的东西。过了约莫10分钟,李老太从超市买东西回来后,发现车不见了,“神医孙子”和妇女也不知去向。此时李老太顿时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辖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该案,并积极寻找线索破案。邢台警方告诉记者,通过该案不难发现,此类诈骗主要针对五、六十岁的中年妇女,采用迷信的方式进行诈骗,因此民警提示:市民当自己遇见此类假借问路寻医的人时,要注意提防,尽早走开,不要与问路人纠缠;当碰见有人要求自己用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作法”进行消灾时,千万不要相信并及时向警方报案。(通讯员靳超 记者张会武)

关键词:诈骗,神医,被骗,养老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