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粮缘工贸公司让群众吃得放心靠诚信促进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栏的话

  “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一年多来,不断涌现的好人、模范,奏出了时代最强音;层出不穷的善行、善举,汇聚着社会正能量。

  为引导带动更多人更加主动地投身到活动中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建强省、同筑中国梦,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善行河北·促发展促和谐促民生》专栏,聚焦一批通过倡导敬业、诚信等善行促进经济发展的企业,通过弘扬孝敬、互助等善行促进社会和谐的县(市、区),以及通过弘扬善行美化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改变形象面貌的乡村、社区,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深入揭示“善行河北”活动的现实意义,充分展现“善行河北”活动的丰硕成果。敬请关注。

  这段时间,承德粮缘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凤莲忙得不可开交,“目前公司正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物流项目、建商品城,以实现多元化发展。”作为一家经营食用油、米、面、杂粮的民营商贸企业,粮缘公司自2003年创办以来快速发展,去年上缴利税近40万元。谭凤莲坦言,这完全得益于多年来企业的诚信经营。

  作为食品类企业,最大的诚信莫过于严把产品质量关,让群众吃得放心。粮缘公司不仅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还进口了先进的近红外面粉分析仪,跟踪监测面粉生产过程,一分钟就能测出水分、蛋白质含量、吸水率等关键指标,确保面粉质量稳定。该公司还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从建立原料基地到收购、加工、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环环有人抓,层层有责任人,从而将质量检测检验贯穿整个生产销售过程。

  面对义与利时的取舍,更能体现一个企业诚信与否。2003年“非典”肆虐时,市场上一时间粮油涨价,但粮缘公司并没有随行就市、借机赚钱,而是把库存的360吨货物以原价出售给承德市内各大超市和粮店,仅此一项公司就少赚了十多万元。为严把粮油质量关,该公司这些年清罐的控油就达二十多吨。如果把这些控油同合格产品混装销售,消费者是看不出来的。曾有一些不能提供化工资质的企业想买下这些控油,被该公司拒绝。为防止控油再次流入市场,该公司邀请工商部门监督,将控油以低价卖给有资质的化工厂,仅此一项就少收入十二三万元。

  为了带动和影响更多员工讲诚信,粮缘公司招聘员工时把诚实守信作为重要标准。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公司也将诚信教育贯穿始终,并开展了一系列诚信经营活动,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公司员工诚信待客、拾金不昧、扶困助残等事迹不断涌现。2011年,公司一名业务员发现多收了某粮店一万元货款,立即将多收的款送回。一超市打算做营销活动,向粮缘公司申请供给一批特价大米。谁知等到正式搞活动时,大米价格上扬。尽管当时公司只是与超市达成了口头价格协议,还是以协议价给超市供货。

  正是凭着诚信经营,2006年,该公司被评为省AAA级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2年,公司被评为承德市文明单位。谭凤莲也于2012年底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如今,诚信已成了该公司的金字品牌。由于产品质量有保证,该公司销售人员不用“满天飞”,打个电话、发个传真,往往就能做成生意,公司销售额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记者叶娟娟)

关键词: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吃得放心,粮缘工贸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