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首季新增就业19.56万人 完成省计划的27.9%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4月26日)召开的第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3月,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9.56万人,完成省计划的27.9%。

  前三个月,全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66万人,完成省计划的30.3%,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2.73万人,完成省计划的34.2%。全省共消除零就业家庭167户,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一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2%。

  前三个月,我省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2.1万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5万人,帮助1.2万人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

  据介绍,我省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困难家庭毕业生进行动态监测,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援助。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年内创建30个省级职业培训示范县(市、区)。调整和完善创业补贴、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对两年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创业提供就业和社保补贴。(记者郭东)

关键词:新增就业,河北,首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