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今年将举办600场以上招聘会 新增就业9.9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石家庄市城镇新增就业9.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率为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7万人……昨日(2月27日)召开的石家庄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今年石市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确保实现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率为零。石市将加大岗位征集力度,鼓励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医”计划、就业见习计划,大力开发基层管理岗位。

  同时,石家庄市人社部门将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计划全年举办招聘会600场以上。大力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同时,石市还将积极做好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待遇提高10%。今年将辛集、平山、晋州、新乐、赵县5个县(市)纳入市级统筹,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人均不低于280元/年。

  另外,石家庄市还将加大社会保障卡发放力度,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提高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水平。全年新发放社会保障卡130万张。

关键词:招聘会,就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