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现代化 园林式 低碳型 张家口建设幸福生态新山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代化 园林式 低碳型

  张家口建设幸福生态新山城

  近日,在张家口市新区景观大道建设工地,正在指挥作业的该市项目办主任车峰介绍,作为新区建设的核心工程,中央景观大道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标志着该市新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按照幸福城市、生态城市、功能城市、精品城市的定位,今年张家口市将实施城建项目756个,完成投资545亿元。其中中心城区将实施城建项目215个,完成投资189亿元。

  强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打造未来增长极和发展“高地”。据张家口市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强介绍,张家口中心城区处于山谷地带,发展空间严重受限,而且与宣化区、下花园区组团之间距离较远,难以承担中心城市应具备的行政功能、集聚功能和辐射功能。为此,该市决定开发建设新区。新区地处高新区南侧,清水河和洋河交汇处。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主城区、组团城区及各产业集聚区的区域性综合区,将发展与生态相关的旅游业、服务业和新兴产业。按照“现代化、园林式、低碳型”国际生态新城的标准,聘请国际一流设计单位高标准完成了绿化、消防、防震、交通、环卫、文化娱乐设施等15个专项规划。现在长7.6公里、路面宽200米的景观大道正在建设,滨河景观路、滨水北路、宣府南路、宣府东路等10条道路也即将开工,到年底将初步形成路网框架。

  创建森林城市,彰显山水特色。以清水河为主线,结合清水河路、滨河路两岸建筑风貌,深入推进文化长廊景观提升、两岸立体绿化、无障碍游览绿道设施建设等工程;推进世贸大厦、维多利亚广场等项目,逐步发展文化茶坊、酒吧街、总部经济等新兴业态。严格市区东西两侧山体浅山区的规划控制,严禁不符合规划及破坏山体和生态环境的开发建设行为,依山就势适度开发小体量、低密度的低层建筑。并结合山体特色和风貌,实施健身休闲、长城历史文化、环城生态观光60公里绿道建设工程,打造环城风景名胜区。今年将完成造林绿化135万亩,其中主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6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

  该市把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和区域性开发改造作为提升城市现代品位的重点,以大境门、堡子里为核心,加快推进大境门古文化商业街区和综合改造工程、察哈尔都统署修缮保护工程及财神庙、关帝庙等修复工程,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区;以解放桥、展览馆为核心,加快启动世贸大厦项目,推进金垣置地广场和维多利亚广场项目,建设特色商购街、步行桥、休闲区等服务设施,打造现代商贸休闲区;以市民广场、财富中心为核心,推进融投大厦、高新区文化商贸中心等商业综合体项目,集聚金融、科技、信息等高端商务服务业,加快建设凤凰国际城综合体二期、康丹CBD商务中心等综合体项目,发展现代高端商贸服务经济,打造高端文化金融商务区。

  进一步完善升级基础设施,重点谋划实施城市规划馆、档案馆、博物馆等5大馆的建设,以及口梆子·二人台艺术传承基地、少儿活动中心等17个社会服务项目。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4万套,加快6个城中村改造,完成10条小街巷综合改造。(通讯员张泽民、刘永刚记者王翠莲)

关键词:山城,幸福生态,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