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全省11个督导检查组开始分赴各市进行督导检查,今年开展的全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活动就此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在各市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省旅游局从各市抽出执法人员组成11个督导检查组,统一进行培训,分赴各市进行交叉暗访检查,并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单位、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据介绍,各督导检查组对所检查辖区内的旅行社、分社和门市、服务网点进行抽查,重点对其内部管理、旅游合同、经营行为和投诉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违法违纪情况较严重的,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旅行社,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监察部门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旅游质监执法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十分严重的,吊销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在督导检查组出发之前,省旅游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督导检查人员培训班”,结合督导检查的项目内容和检查依据,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理论以及督导检查实际操作等方面的集中培训。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表示,这次全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就是要为我省的旅行社业诊断号脉,做一次“体检”,通过督导检查,对严重违规的企业,要出重拳打击,真正把旅行社市场纳入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关键词:旅行社,检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