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出游迎小高峰 石家庄旅行社今年推16趟旅游专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间四月天,正是出行好时候。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旅行社协会获悉,旅游行业今年已经确定开行16趟旅游专列。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出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

  4月踏青出游意愿强

  随着春暖花开,旅游行业又迎来了一个春季出游的小高峰,旅游专列也不例外,四月份,省会将有多趟旅游专列开行。

  李大爷很喜欢旅游,在因故错过了3月21日的云贵湘旅游专列后,日前他又来到旅行社,报名参加将于4月19日开行的第二趟云贵湘旅游专列。市民李顺刚则表示,每年都要出去几趟,以前喜欢去国外,现在岁数大了,就在国内转转。这次是和老伴一起出行。

  春秋两季开行16趟专列

  据了解,今年省会已经确定将开行16趟旅游专列,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开行方向分别为四川、湖北、东北、广东和海南等地,而4月9日和19日,江西和云贵湘两趟旅游专列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江西专列的核心目的地为婺源和景德镇,同时为了方便不同人群,在婺源、景德镇的基础上分别提供了庐山、黄山、三清山和井冈山四条线路可供选择。”河北纵横国旅梁茜说。

  据悉,此次专列价格由于线路、卧铺标准不同,多在1500-3900元之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省会各大旅行社均可接受报名。

  4月华东华南线路热门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国内旅游线路中,四月份较为热门的线路仍集中在华东、华南方面。其中,随着京广高铁的贯通,湖北三峡、神农架,湖南韶山、凤凰古城、张家界以及河南洛阳、少林寺等主要线路上的团队和自由行游客增加势头比较明显。

  在短线游方面,省会周边的云台山、北京两日游以及天桂山、九龙峡桃花、棋盘山杏花等赏花一日游线路也是不错的选择。

  周边踏青赏民俗活动

  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正值苍岩山传统庙会开始,庙会由井陉旅游局主办,为期20天到4月25日结束,届时门票6折优惠。苍岩山庙会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华北最盛大庙会之一,之前庙会以朝山敬香为主,随着时代的发展,庙会将传统与时代结合,如今的庙会已经演变为民间艺术大展演、美食博览。

  庙会期间,游客可以看到面塑、根雕、草编、吹糖人、捏泥人等诸多特色手工艺现场表演,民俗表演将有井陉地域特色的获得国家非遗的传统艺术表演,井陉拉花、井陉晋剧以及扭秧歌、扇鼓等独具井陉味道的民俗文化大餐,美食街邀请各式南北特色小吃供游人享用,多种井陉土特产也将在庙会亮相。

  日前,佛光山还举办了绿色环保之旅和绿色环保论坛活动,目前景区也已山花烂漫,阳光暖暖,游客可一览山色美景。

  本月出境游价格不涨

  出境游方面,四月份出行的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海岛游方面,其中泰国线路最为火爆,4月中旬以前座位已经很紧张,其他线路像马尔代夫、民丹岛、巴厘岛线路报名也很踊跃。此外,由于最近英美等国相继推出了多项签证的新政策,这些国家的旅游线路报名也明显升温。

  旅行社人士表示,美国从3月份开始启用面签网上预约新政,英国从4月份开始下调签证费用、澳大利亚减少了签证的种类,这些都方便了游客,据统计,一直到4月底之前,出境游线路价格都没有明显的涨幅,仍处于价格比较低的时期。(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旅游专列,出游,小高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