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各大公园内樱花迎来花期 绘制赏樱花地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会各大公园内樱花迎来花期,粉红如霞白似雪,零星散落的早樱已开始在飒飒春风里飘落,初显缤纷之势。省会气象部门提醒,樱花花期较短,总共也就十天左右,本周六日前后将迎来樱花的盛开期,爱花市民需抓紧了。

  为让省会市民及时观赏到樱花,本报今日推出“樱花地图”,爱花市民可按图索骥观花、拍花。同时,河北青年报“青豆探花”活动第三站将分为两路,即日起各征集20名摄影爱好者前往科大和植物园拍花。

  省内最大樱花观赏区在栾城

  据介绍,栾城县樱花公园是我省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00万元。栽植樱花十几个品种2400多棵,花灌木2600多棵、小灌木13万株,草坪3万多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记者昨日从栾城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公园免费开放,不分节假日,目前园内樱花已进入盛开期,本周为最佳观赏期。同时,海棠、郁金香、紫金花、桃花等也相继进入花期,市民可前往赏花。

  省会公园、绿地亦可赏樱花

  记者近日对省会街道及公园进行探访,发现很多路段和公园内同样也有不少的樱花。其中以和平路(青园街至建华大街段)、植物园、石门公园、裕西公园种植樱花较为密集和成规模,市民亦可就近观赏。

  据介绍,植物园设有樱花园,内有一千多株樱树,都是建园时从各地移栽的,其中90%以上属于晚樱,以“关山”、“普贤象”、“一叶”为主,本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石门公园内也有数十株樱树,其中还有日本早樱、晚樱中的珍稀品种“御金”、和“八重紫樱”等。目前,石门公园早樱已盛开,晚樱品种预计将会在一周内盛开。据石市园林部门统计,省会街边、公园栽种樱花的总量为近万株。

  “探花”第三站周六启程

  “想看樱花何必大老远去武汉,咱庄里就有哦”,去年一位网友微博爆料,河北科大校园内700多株樱花绽放的消息一时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据悉,今年科大樱花再次进行补种,目前已达1260棵,其中以晚樱为主,已经进入盛花期。部分早樱,花期已过。除樱花外,校园里的丁香、海棠、连翘、红叶李、榆叶梅等也陆续进入盛花期。但为保证学校正常教学工作,该校不宜接待大规模市民前往观赏。为让市民一饱眼福,观赏到科大樱花。本报与该校联合征集20位摄影爱好者,周六到科大校园内赏樱花、拍樱花。

  同时,植物园百万株郁金香本周末也将达盛花期,再加之园内千株樱花,本报青豆探花将兵分两路,另征20名摄友同去植物园拍花。

  -文/记者高其伦 蔡静 通讯员王军永

  青豆探花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跟随本报记者一同前往科大或石市植物园拍花,如果您掌握一定的摄影技巧,今日起就可拨打热线电话83830000报名。

  报名时请留您的下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和相机型号,以及您想参加的活动地点,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报名参与的采风人员须自备摄影器材,报名不接受以家庭为单位的报名。

  “晒图”提示

  投稿方式:登录河青论坛(www.hbqnb.com/bbs),注册后点击进入“晒照片”板块,即可晒出您的照片,主题帖标题为【青豆探花】+自定义标题。

  活动时间及要求:即日起至4月30日。上传照片时,别忘了写明拍摄时间、地点并配以14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 -制图/李会

 

关键词:樱花,赏花,公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