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竟有绿色樱花盛开 这在日本都很罕见[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色的樱花漂亮吧。记者石维摄

  几天前,东马路道桥管理处院里种的两棵绿色樱花树开花了。淡绿色的花瓣包裹着黄色的花蕊,在绿叶中摇曳生姿,远远望去优雅别致,观者无不赞叹。昨日11时许,这两棵特殊樱树旁围满了赏花人,只见樱树约三米高,大部分花朵正含苞待放。“以前赏樱花时只见过粉红色和白色的,绿色樱花还是头一次见。”一位路人看到后,也驻足举起手机拍照留念。道桥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两棵樱树已经在此扎根至少20年了,他1990年来这里工作时,樱树就在这里了。“绿色花瓣与树叶的颜色融为一体,很难分辨,以前真没注意过。前两天下班回家时,突然发现树上的樱花竟然是绿色的。”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称,樱花品种多达百种,多数花朵颜色在粉红色到白色系间变化。“御衣黄”是开绿花的樱花树,在全市并不多见,即便在以樱花为国花的日本也非常罕见。据了解,御衣黄花期为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现在还开放得不算太明显,再过一段时间,等到五月中旬左右的时候,就会飘落“花瓣雨”,形成“落樱缤纷”的美丽景象。“平安公园西北角就有两棵开绿花的樱花树,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记者石维 实习生岳傲)

 

关键词:樱花,绿色樱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