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美国教师 :中国学生很聪明 就是学习压力太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都没想到,美国校长艾米竟然也会刺绣。

  收到学生送的小礼物,艾米很开心。

  小学生夸艾米汉字写得棒。

  来自宾州的学区长派德萨克和同事欣赏中国学生的表演。

  派德萨克和同事与中国学生交流。

  出镜人物

  美国教育界人士和中国学生

  昨日(15日),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部分中小学校长来到裕华区的槐北路小学和25中等学校,实地考察了中国中小学教育,并与学生和老师交流了中美教育的特色。

  美国学校体育活动更多些

  艾米是美国宾州一所小学的校长,她来到槐北路小学,对学校开展的特色课外活动进行了观摩。“Welcome to our classroom!”走进每个班级,学生们都热情地欢迎艾米校长,“我觉得学生们开展的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思,特别是剪纸和中国年画,很有特色。”艾米说,与中国相比美国小学也非常重视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像音乐、绘画、舞蹈课我们那里也有,我觉得我们比较有特色的就是体育方面的活动要更多一些,学校有棒球、曲棍球、篮球等很多体育运动小组。”艾米说,在她看来小学教育最关键的就是能给孩子们提供多种选择,让学生们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

  对于外国校长的到来,孩子们也非常兴奋,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在编织课上将自己制作的中国结交到了艾米的手中,不过因为太紧张忘记了如何跟她打招呼,“其实我知道怎么说,可是真到了把礼物交过去的时候,就太紧张了。”

  美国也管制学生用手机

  而来自宾州的学区长派德萨克先生则来25中参观交流。学校安排派德萨克先生参观了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社团表演,以及特色体育活动。此外,学校专门举行了一次座谈会,让中美两国的老师就教育方面的共同话题进行了探讨。

  对于如何引导学生利用手机这个问题,派德萨克说,在美国老师们也会对学生在学校内使用手机进行管制,不过同时学校也会引导学生如何利用手机去辅助学习,“我们会安排学生用手机去查找一些资料,或是利用手机进行辅助教学。”派德萨克说,通过这样的引导,可以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到手机的作用,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在学校犯错误并不可怕

  在交流中,让派德萨克感到非常羡慕的就是中国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能与学校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在美国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都有自己的思想,如果他认为学校的这种教育理念与自己的相冲突,他会坚持自己的想法,而不会配合学校来进行教育。”派德萨克说,美国的学校也会开家长会或是与家长进行交流,但从总体上来说,他感觉中国的家长更容易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并进行积极配合。

  通过参观,派德萨克表示他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是他们非常的聪明,而且纪律性很强,但就是学习的压力太大,而且社交活动太少。对此派德萨克认为,学生有压力是好事,但压力不能太大,因为压力太大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其实学生在学校犯错误并不可怕,因为通过犯错改错,也可以促进成长,你在学校犯错总比今后在社会上犯错要好。”文/记者郭鹏 图/记者闫志国郄磊

 

关键词:美国小学,考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