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南科大在河北举行自主招生考试 考察学生想象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在全国14个省同时举行。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首次来冀招生的南科大在石家庄二中举行考试,我省共有来自35所中学的143名考生参加。

  “50字描述中小学教育的不足”、“根据前三个图形的规律,下一个图形应该是什么”、“3968,63,8,3,请写出下一个数字”……走出考场后,考生们纷纷表示:“考题看似简单,真正做起来有点难度。”“和高考无关,主要考察天生的智力、能力。”

  “考题中包括计算题、数列题、几何题等,总计16道题,80%的题目都像测智商。”邢台一中考生刘世龙告诉记者,比如有一题给出25组数字,每组包含32个数字,要求考生在每组数字中找出相加等于10的两个相邻的数字。“10以内的加法小学生都会做,看似简单,但要准确找出所有相加为10的数字并不容易。”刘世龙说,数字又小又密,找起来需要注意力非常集中,即便这样还会在检查时发现有不少漏掉的。

  石家庄二中考生罗佳伟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道文字题:“一名小学生在公路上看到一块公示牌,随口念出来:‘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问怎么回事。”他说,琢磨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是小学生读错顺序了,应该为:“一卡一杆,冲卡危险,后果自负。”听到罗佳伟的答案,旁边几位考生茅塞顿开:“原来是这么回事,考试时根本没看懂。”

  对于考生的反应,南科大河北招生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考察点没变,仍然注重考察学生的记忆力、注意力、想象力和洞察力等,不过题量和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此次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将占考生综合成绩的30%,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该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综合成绩,今年南科大共预计招收400名本科生,其中在河北录取20名,如果生源好还有可能追加计划。

关键词:南科大,河北,自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