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南科大今年在河北省首次招生 招生指标定为20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将在我省首次招生。1月16日下午,记者在省会世纪大饭店采访了前来做招生宣传的南科大校长朱清时。他表示,河北是生源大省,考生质量也很高,希望能在河北招到更多优秀学生。“虽然今年河北的招生指标定为20人,但我们还有机动指标,如果河北生源好,还会增加招生名额。”

  据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的报名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5日,考生可登录该校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还需提交学生报名申请表、学校推荐表、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以及由本人亲笔撰写的个人陈述一份。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月26日前,通过该校招生网站或电话公布参加复试人员的名单。南科大在河北的首次自主测试将于3月24日进行。“高中知识掌握得比较全面,有批判思维能力,好的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和记忆力的学生会更有优势。”朱清时表示,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好会更能适应学校教学,因为南科大有很多课程是用英语授课的。“录取原则是参照考生的综合成绩,即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阶段平时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据介绍,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关键词:南科大,招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