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单亲妈妈女儿患脊髓癌 同事纷纷捐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6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2月20日上午,在鹿泉市山尹村镇龙凤湖学校捐款箱前,人潮涌动,全体教职员工为同事王晓玲患病的女儿开展了捐款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爱的奉献让这个寒气逼人的冬天备感温暖。

  据王晓玲介绍,她是鹿泉市山尹村镇龙凤湖学校的一名老师,两年前离异后,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去年10月的一天,晓玲带女儿去做检查,检查结果让她不愿相信,仅仅三岁的女儿居然患上了脊髓癌。“住院三个多月就搭上了我所有的积蓄,花了8.5万元,此外还借了不少外债。”王晓玲说。

  正当晓玲为女儿的治疗和费用发愁时,单位同事无意中得知了此事,随即在学校自发组织起捐款活动。“本来只是同事捐款,没想到一些原来的同事得知后,也主动联系我们。”晓玲的同事王老师说,捐款当天大家都十分踊跃,一些镇里同行听说此事后,也赶到现场,默默献出爱心。原本一个学校的捐款最终却引来全镇教师伸出援手。短短一天,善款就达到17000余元。尹村镇相关领导听说后,也给晓玲送去了5000元现金,希望她能坚强,并祝愿孩子平安健康。

  接过同事送来的2万多元善款,王晓玲哽咽着说,在她最困难的时候,这些同事、同行用爱心,给了她们母女希望,让她十分感动,同时有了与病魔斗争下去的勇气。“虽然孩子还小,但我还是告诉女儿要坚强,以后治好了病,这些老师都是她的亲人。”晓玲激动地说。记者南开宇实习生张兰

关键词:捐款,癌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