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小长假唐山迎客38.61万人次 旅游收入2.64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唐山市旅游局获悉,清明节三天假期,唐山市共接待游客38.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65%、26.32%。

  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人、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也是家庭亲友聚会的日子,因此“祭扫+踏青”成为清明节旅游的重要特色。据统计,遵化万佛园三天接待客人7万人次,地震遗址公园接待市民约5万人次。

  由于“小长假”时间较短,加之私家车拥有量增加,短程自驾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城市公园及近郊休闲体验游虽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是仍然“热度”很高。南湖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遵化清东陵举办的“唐山清东陵第三届万众祈福盛典”吸引了近7000名游客。北京、天津也成为唐山市民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清明,唐山,接待,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